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四川乐山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价格或低于300万 迈凯伦发新插混超跑Artura

2022/02/11 10:42:53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价格或低于300万 迈凯伦发新插混超跑Artura

2月17日,迈凯伦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高性能混合动力(HPH)超级跑车——Artura。新车基于全新迈凯伦轻量化碳纤维架构(MCLA)打造,在V6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下,新车既有着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,又有着3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。【加入车友群,添加官方微信:autolive88】

全新Artura现已接受预定,价格18.5万英镑,首批车辆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起交付客户。此外,新车提供标准版、Performance版、TechLux版及Vision版车型供选择:Performance版动感十足,兼具功能性和美学风范;TechLux版车如其名,颇具时尚科技感与奢华尊贵格调;Vision版则造型大胆前卫,气场强大。

外观方面,新车延用了迈凯伦一贯的家族设计,回旋镖造型的车灯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,同时搭配造型夸张的进气口,提升了运动感。

极具特点的蝴蝶门和高位中置双出排气,提升了辨识度的同时还增强了力量感,尾部下方夸张的扰流扩散器也是彰显了其性能。

当然迈凯伦Artura的卖点并不在于外表,而是全新的轻量化碳纤维架构(MCLA)。全新架构下,新车最小干重仅1395公斤,混动部件总重仅130公斤(其中,电池组88公斤,电动机15.4公斤),整备重量1498公斤,与未搭载混动系统的同级车型旗鼓相当。

进入车内,迈凯伦Artura的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,驾驶模式选择移至仪表盘,动力按钮和操控按钮相互独立。仪表盘安装于转向柱上,可通过方向盘进行控制操作,驾驶者可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调节驾驶模式。

动力方面,迈凯伦Artura搭载了一套由3.0升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+电动机+高能电池组构成的混动系统,综合输出功率680马力,峰值扭矩720牛·米。

其中,代号M630的全新干式油底壳铝制V6发动机轻质且紧凑,重量仅为160公斤,较迈凯伦V8发动机减重50公斤,短小精悍且布局高效,最大输出功率585马力,峰值扭矩达585牛·米。

电动机同样是造型紧凑的轴向磁通电动机,相较于传统径向磁通电动机尺寸更小,且功率密度更高。其功率95马力,瞬时扭矩225牛·米,得益于此,Artura 的0-100公里/小时加速仅需3.0秒,0-200公里/小时加速8.3秒,0-300公里/小时加速21.5秒。

新车的电池组由五个锂离子电池模块构成,可用容量为7.4千瓦时,纯电动续航里程达30公里,不过要是按照国内50公里的标准来看,它来到国内并不算新能源。整套电池组由螺栓固定于单体底盘后部,刚度表现与重量分布显著提升,同时获得全面的碰撞保护。

此外,Artura还是搭载了迈凯伦首款电子差速器的车型,全新的8速变速箱较迈凯伦现款变速箱增加了一挡,同时其密齿比齿轮组长度仍缩减40毫米。无需设置倒挡,电动机通过反转便可实现倒挡功能。

在整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下,全新Artura的电池电量充至80%仅需2.5小时。在行车过程中,电池还可根据所选驾驶模式回收内燃机释放的能量——舒适(Comfort)模式专为应对各种驾驶环境而设计,当车速低于40公里/小时时,驾驶者可通过增强型启停模式关闭内燃机。当车速加快、动力需求更高时,则可逐步启动发动机。在运动(Sport)与赛道(Track)模式下,电动机功率输出更加强劲,确保低转速扭矩响应。独立操控模式选择可助力驾驶者依据个人喜好、天气与路况调节阻尼器的硬度与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介入程度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